2010/05/29 12:00

街頭藝人考證照 宛如嘉年華!

張鎮麟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在台北街頭,時常可以看到街頭藝人表演,但想成為街頭藝人,可是要經過考試,拿到證照,才可以在街頭演出,今天在國父紀念館,舉辦街頭藝人審議活動,超過兩百組參加,就像是一場嘉年華會。

  樂團賣力演唱,強烈的節奏吸引民眾目光。這可不是樂團表演,而是想要成為街頭藝人,就必須通過的許可証考試。許可証的魅力到底有多大,不僅吸引超過兩百組參賽者參加考試,就連外國人也都來湊一腳,不管是自HIGH彈著吉他唱歌,還是用噴漆畫出鮮豔畫作,都是希望獲得評審親睞。

  其中還有高齡八十六歲的老伯也都來參加,秀出苦練已久的書法功夫,要來搶當國寶。(最老報考者 潘方明:我今年86歲,3歲開始寫字,這也是個機會,我就喜歡寫字。)還有高中生組成的四重奏樂團,超齡的表演,一點也不輸成年人。(最年輕報考者 林育嫻:(有沒有覺得今天的競爭者很多人?)還蠻多的,就用力拉啊,(有沒有信心?)有!)街頭藝人大會考,只要能通過考試,拿到證照,就有機會在街頭闖出自己的一片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