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寵真跡墨寶 竟在圓山男廁?

 / 台北市

  怎麼會有真跡墨寶放在廁所裡面呢?歷史悠久的圓山飯店男廁出現了一幅明朝書畫家王寵的作品,來台灣藝術交流的大陸學者薛翔一看見這幅作品,就判斷這是一幅真跡,不過淡大中文系的教授也跳出來說,真跡其實在故宮,而圓山的只是複製品。

  明朝書法墨寶竟然藏在廁所裡?走進圓山飯店,毫不起眼的角落男廁所,洗手台前一幅扇形書法作品,出自明朝書畫家王寵的筆下,平常沒人會多注意,不過來台灣藝術交流的大陸學者薛翔一看之下驚為天人,還拿出放大鏡手電筒,仔仔細細檢查一遍,他的結論是,這幅作品,可是王寵少數流傳下來的真跡。
  
  一幅明朝真跡墨寶怎麼會藏在圓山飯店的男廁所裡,薛翔頂著南京藝術學院,美術考古學副教授的頭銜擔保,他的判斷沒有錯誤,他說這幅畫在市場上至少價值一萬元美金,也就是接近台幣35萬,難道圓山飯店真的有眼不識泰山,把珍藏的國寶放在潮濕的廁所角落嗎,台灣學者很不給面子,當場跳出來踢館,反駁薛翔的言論。

  從30幾萬的真跡,變成三、四百元的複製品,差距未免也太大了,圓山飯店都不敢肯定這幅畫到底是真是假,不過答案原來就在故宮的典藏資料當中,真跡確實就在故宮裡,只能說台灣臨摹書畫的技巧之高,連大陸學者都被騙倒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