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8 12:00

世運奪金後...健力選手沒頭路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去年在高雄世運,謝宗庭他拿下健力輕量級的金牌,為台灣爭光,沒想到一年後,因為沒工作,他的生活真的不怎麼好過。原本,他想去當體育老師,但因為他只有高中學歷,被打回票,他很沮喪的說,拿金牌根本沒什麼用。

  一年前高雄世運上,謝宗庭風光拿下健力輕量級的金牌,成為台灣的驕傲,也讓全台灣認識了,這個從碼頭工苦練,成為健力金牌選手的謝宗庭。但這面得來不易的金牌,卻沒讓謝宗庭擺脫困苦生活。

  一年後他依然在造船廠工作,每月薪水只有兩萬元,謝宗庭很想到學校當體育老師,傳承健力經驗。但家境不好,只讀到高中的他學歷不夠,教練特地為此向體委會遞交陳情書,希望以謝宗庭的金牌資歷,體委會能以特案來處理,但最後卻只收到資格不符的冷漠回應。

  他很失望,大嘆拿金牌根本沒用,榮耀感經不起現實生活的磨鍊,金牌光環也早就褪色,謝宗庭現在只能一邊工作、一邊頻繁的比賽,來賺取獎金養活一家人。但他不埋怨政府的冷漠,現在計畫要攻讀大學,尋找金牌選手的廣闊未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