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4 18:58

羊痘症退燒 清境綿羊秀回來了!

洪杰民 報導  / 南投縣

  南投清境農場的綿羊秀,是這裡的一大賣點。之前,因為爆發羊痘疫情,為了避免綿羊被傳染,農場從五月初,暫停了綿羊秀,業績還掉了三成。還好,羊痘疫情總算控制下來了,現在,綿羊秀終於重新登場。

  閉關了三個月,羊咩咩終於可以出來透透氣。斜坡上的青草已經長長,愛吃的羊兒當然大口大口品嘗。大人小孩也能重新跟羊群接觸了,小朋友被逗得笑不停。看到牧羊人拿出長鞭,聽話的羊排好路隊圍成一個圈圈,一隻一隻走進農場,好久沒看到的剃毛秀,又能重新登場。

  農場有超過四百隻綿羊,上午先放出七十二隻,但看不到小羊。業者說,台灣從三月開始,爆發羊痘疫情,現在全面施打疫苗。這些綿羊,經過十五天觀察期,確定沒問題才放出來。至於三個月以下的小羊,要打兩記疫苗,隔離到八月底。

  經過三個月,綿羊重回青青草原。業者表示,前陣子沒有綿羊,結果牧草長太長,還絆倒旅客,現在綿羊回來了,除了表演,牠們還有一項工作,就是要努力吃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