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5 18:58

甲仙百年大震後 餘震從未停止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屏東今天發生規模5.6的地震,竟然跟今年三月高雄甲仙的百年大地震,脫不了關係,是不是底下又有我們看不見的盲斷層在移動呢。

  

  氣象局連忙澄清說,這次屏東地震,是甲仙地震的餘震,威力相當於1/8顆原子彈,而且,從甲仙地震之後,高屏地區的餘震,一直沒停過,一個月高達四百多次。

  搖到大樓不停的晃,大火不停的燒,今年三月四號,高雄甲仙規模6.4這頭地牛,翻身翻的可厲害,到現在還在翻,屏東這次的大地震,就是這頭地牛繼續作亂,從三月到現在,餘震還沒完沒了。

  全台灣三月到現在,地震最多的地方,第一名是花蓮,高雄屏東已經坐上第二名,從過去一個月179次,變成一個月四百多次,爲什麼衝著高雄屏東來,難不成底下又有看不見的盲斷層,氣象局地震中心主任郭鎧紋連忙指著南台灣,問題就出在這,因為這個地區屬於地震的空白帶,也就是過去比較少釋放能量的地方,現在風水輪流轉,輪到這裡的歐亞跟菲律賓板塊開始擠壓,補釋放能量出來,才會從三月的甲仙大地震到現在都還震不完,讓南部的民眾三月才收驚,現在又怕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