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7 11:58

六輕工安問題 引發藍綠責任爭議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塑六輕發生大火,引發當地居民抗議,經濟部長施顏祥昨晚南下雲林,和縣長蘇治芬以及鄉民代表等人見面,是否做出補償承諾,施顏祥沒有正面回應。而這場大火也引爆政治口水,國民黨立委不滿蘇治芬把責任推給中央,認為地方政府究竟有沒有做好例行公安檢查也要追究。

  麥寮六輕大火,燒出公安漏洞,燒出居民不滿,更燒出政治口水戰。雲林縣長蘇治芬抱怨,前晚火災發生,第一時間聯絡不上經濟部長施顏祥,反而由工業局長出面代打,她直批經濟部失職。但施顏祥澄清,火災當晚就打給蘇治芬,昨晚更南下雲林,不只見蘇治芬還有當地鄉鎮村長。

  大火造成居民人心惶惶,有國民黨立委批評,中央跟地方政府像是互踢皮球。六輕大火是否影響五期擴建計畫,經濟部表示這兩件事情脫鉤處理,不過立委費鴻泰要求,針對這起公安意外,台塑必須進行總體檢以及提出保證,否則即使環評過關,也不准六輕五期動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