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7 11:58

相思寮農地將拆遷 農民北上陳情

許恆慈 許政俊 報導  / 台北市

  中科四期二林基地要徵收彰化縣二林鎮相思寮的農地,拆遷期限上周屆滿,當地農民擔心苗栗大埔事件重演,怪手半夜開進他們的農田,上午北上到台北陳情,也提出變更設計保留相思寮的可行性,不過被中科管理局拒絕。

  帶著農作物北上陳情,彰化二林相思寮的農民要跟政府說,相思寮不賣,他們要種田。因為他們農地被劃作中科四期二林園區的友達預定地,他們擔心未來自己的命運就像苗栗大埔農民那樣,怪手開進農田裡,所以特別來拜託總統幫幫忙。

  當地居民表示,只要變更設計,相思寮就能保留下來,本來政府擔心這樣需要多花11個月時間,不過友達已經公開宣布要延緩投資時程至明年。專家也認為,這個變更其實很容易。不過中科管理局卻認為不可行,中科管理局表示,變更設計等於要重做環評,沒有意見還好,有意見的話又不知道會拖到何時,不過相思寮的農民不能接受,繼續轉往總統府陳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