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05 18:58

環島蒐集100個祝福 送給百歲嬤

林仙怡 戴榮賢 報導  / 南投縣

  擁有一百個祝福,真是一份最特別的生日禮物,一位南投的陳先生,他為了替自己一百歲的阿嬤過生日,特別花了15天,騎單車環島一周,邀請旅途中遇見的陌生人,跟阿嬤說一聲生日快樂,陳先生錄下所有的片段,也在阿嬤一百歲生日的當天,將一百個祝福帶回家,獻給阿嬤。

  從台東濱海公路到嘉義阿里山上,來自台灣各個角落的祝福,還跨越國界,他們彼此並不認識,祝福卻都送給同一個人,背後的推手是他,南投子弟陳先生,為了替自己心愛的阿媽,過一百歲生日,他花了15天,踩著單車,帶著一塊小小的留言板和攝影機,頂著大太陽,環島一週,向路上遇到的每一個人,要一句生日祝福。

  終於任務完成了,在阿媽一百歲生日這一天,他帶著一百個祝福回到家,這部紀錄影片,就是要獻給她,今年一百歲的陳林瓊阿媽,人生第一百個年頭,阿媽得到了一百位陌生人的祝福,雖然彼此不相識,但是同樣的四個字,讓阿媽成為最幸福的壽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