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05 18:58

昆蟲3D照片 活像異形現身

謝安安 盧松佑 報導  / 台北市

  蜜蜂、蒼蠅還有蜘蛛,這些昆蟲大家都看過,不過,您有看過牠們放大一萬倍的模樣嗎?一位英國攝影師,透過彩色掃描的技術,把昆蟲和寄生蟲放大一萬倍,拍下牠們的3D圖片,沒想到這些小生物,一個個都變成嚇人的大怪物,恐怖程度遠超過電影裡的異形,帶您來看看,大自然的創造力。

  照片上這個藍色的大怪物,有著長長的觸角和尖銳的絨毛,這難道是什麼恐怖電影新創造的殺人機器嗎?別怕別怕,其實牠只是一隻小跳蚤,原本的大小只有一公厘左右,但被放大一萬倍,光是頭部就很嚇人,還有這是牠的同類,寄生在狗狗身上的狗蚤,放大後,超像邪惡的異形,尤其牠的後腿粗壯有力,難怪是寄生蟲界的跳高選手。

  一位英國攝影師運用彩色掃描技術,把很多昆蟲小動物放大一萬倍後拍下這些3D照片,卻讓人看了全身都起雞皮疙瘩,這隻張牙舞爪的大怪物,身上的刺毛多到數不清,原來牠只是一隻毛毛蟲,而且是還沒長大的小BABY,還有這個頭形很圓的怪物,其實牠是在家裡很常見的跳蛛,頭上那幾個綠色圓圈圈,就是牠的眼睛,而牠最有利的武器,就是這兩隻螯肢。

  再看這個戴了大墨鏡的怪物,有著兩個大複眼,沒錯牠就是蒼蠅,因為牠吃東西是用舔的,所以舌頭也特別長,至於這隻看起來比較可愛一點,但別被牠無辜的眼神給騙了,其實牠是會螫人的黃蜂,這兩隻像小手的東西,就是牠的大顎可是很尖銳的,至於這個長得更奇怪的怪物,很難猜吧,原來牠只是一隻小螞蟻,這些小昆蟲平常都在我們四周,還小到令人忘了牠的存在,但被放大之後,每一個都比電影裡的怪物還要恐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