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9 11:58

海魚量減價揚 普渡多用養殖魚

林靜梅 邱福財 報導  / 台北市

  

中元普渡快到了,不少民眾會準備三牲來拜拜,不過受到氣候變遷的影響,很多魚的價格大漲,貴到讓人買不下手,也因此農委會和養殖漁民一起出面促銷,呼籲民眾多買台灣鯛、虱目魚這些養殖魚類,價格比海魚至少低了五六倍以上。

  

中元普渡快到了,民眾免不了準備大魚大肉來祭拜好兄弟,不過最近不少家庭主婦應該發現,拜拜常用的白鯧、黃魚等海撈魚,價格貴的跟過年時候差不多,也因此農委會和養殖業者一起出面,促銷養殖魚類、虱目魚、台灣鯛,這些魚一樣很新鮮,價格卻便宜多了。

  比起海魚一斤動輒兩三百、到六百元,台灣鯛一斤才三四十塊、虱目魚也只要七十塊,其他鱸魚也近百元左右,漁業署表示,鼓勵大家多吃養殖魚,也是因為氣候變遷的影響下,海撈的漁獲量也受到波動減產了。

  也因此養殖協會推薦民眾,在中元普渡多多使用國內自己生產的魚,營養價值差不多、價格便宜,最重要的,還可以幫助拉抬國內的養殖產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