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6 06:00

1200台斤神豬 聽音樂養大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七月是養神豬拜好兄弟的日子,有宜蘭養神豬大王封號的陳舜郎,今年照樣養出了一仟二佰台斤的大神豬,只是和自己創下的一仟六佰斤紀錄差了一大段,養豬大王表示,真的是天氣太熱了連豬都會有厭食症,不但要放悅耳的音樂給牠聽還要用水氣電扇24小時吹著,這樣神豬才會吃東西!

  歌手愉悅的嗓音讓躺在豬圈裡的大神豬,聽的神清氣爽連眼晴都不想睜開,非常享受美好的午休時光,不但有音樂聽在大熱天還有水風扇24小時吹著,水化成霧氣讓週圍環境降溫,因為先前就有一隻熱死,現在就怕這神豬因為天氣太熱得了厭食症不想吃東西。養神豬己經十多年的陳舜郎,專養供廟會使用的超級大肥豬,最高紀錄是創下一仟六佰台斤無人可破的好成績。

  看看眼前這隻重達一千兩百台斤的大神豬,不怕牠太肥就怕牠吃的不夠多,今年養豬大王用的高級飼料,把稀飯、牛奶、麥片以及最能長肉的魚肉,調成綜合飼料一天餵二餐外加音樂和水風扇來伺侯,只是神豬照顧了一年半目前只有這一隻超過一仟二佰台斤,七月已經過了一半,今年的神豬想再創紀錄,恐怕很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