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6 18:58

罕見腸病毒 女童指甲全掉光!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腸病毒疫情拉警報,還要提醒家長注意,除了常見的手足口症之外,現在更出現了罕見腸病毒病例,小朋友的手指頭和腳趾頭,20片指甲通通脫落,嚇壞家長,以為孩子染上怪病。

  仔細看,照片的指甲竟然從底部開始脫落,只露出紅紅的指甲肉,光是用看得就覺得好痛,一名四歲小女童就像這樣,手腳一共20片指甲全部脫落掉光光,這不是什麼怪病,而是感染了腸病毒,先是手腳指頭長水泡,之後指甲就掉了。

馬偕醫院小兒遺傳科醫師林達雄:「台灣各地應該都有類似的病例發生,只是目前來講,很多人不曉得是感染,腸病毒之後引發的,有些會認為是不明原因。」

  非常罕見的症狀,最近卻一連出現兩例,讓家長很恐慌嚇壞了,雖然指甲一個月之後就會重新長出來,也不會影響指頭功能,但少了指甲的手指頭,很容易受傷,提醒家長,一旦小朋友手指頭開始長水泡,就要馬上就醫,千萬別等到指甲都掉了,才心疼心肝寶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