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新流感"罩"不住 勤洗手最保險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預防新流感,現在大家瘋狂搶口罩,但其實把手洗乾淨比戴口罩還重要,因為一隻手的細菌就高達十萬隻,包括葡萄球菌和鏈球菌、大腸桿菌,如果手沒洗乾淨,吃下去會引發腸胃炎。

  鏈球菌、葡萄球、沙門氏菌,別懷疑,這些恐怖的細菌全都暗藏在我們的手裡,雖然肉眼看不到,但是用一千倍的顯微鏡放大來看,一隻手至少就養了十萬隻的細菌。手很髒,在指甲指縫,還有手心最髒,因為指甲會藏污納垢,一般人洗手都會忘了洗指縫,還有手掌心是凹下去的,也常常洗不到,手上最常見的四種細菌,有葡萄球菌和鏈球菌,吃下肚雖然不會有立即傷害,但萬一手有傷口一但感染,恐怕會引發敗血症,還有大腸桿菌以及沙門氏菌,吃進嘴裡,會得腸胃炎,上吐下瀉。雖然洗手不能完全殺菌,但至少可以讓細菌變少。

  雙手萬能,雖然不可能無菌,但至少別讓你的奶油桂花手,變成細菌的溫床。(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