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18 18:58

鐵定登陸花蓮 全台都要戒備

連珮貝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實力堅強的中颱"凡那比",預估明天會在花蓮登陸,很多嚴民眾擔心會變成另一個莫拉克。氣象局表示全台都要警戒,如果在花蓮北部登陸,那麼雲嘉南地區,還有去年八八風災的重災區,就會降下超大豪雨;如果是在花蓮南部登陸,高屏和台東地區,災情可能就會比較嚴重。

  中颱"凡那比",腳步越來越近,威力也變得更強,不但旋出颱風眼,還直逼台灣家門口,第一個撞上颱風的東半部地區,全面警戒。目前氣象局預估從花蓮登陸。但究竟怎麼走?來看看預測路線。

  如果從花蓮南部秀姑巒溪口登陸,路線偏南,高屏地區還有台東因為西南風的影響,進入高度警戒範圍。但比較可怕的是,如果他從花蓮北部,立霧溪口登陸,路線偏北,西北風,和西南風,雙重夾擊下,恐怕會為雲嘉南地區,以及八八水災的重災區,帶來可怕的豪大雨。

  最單純的路線,就是從花蓮中部,直接穿越,讓中央山脈,徹底破壞颱風結構。走快一點,災情也能少一些,但不管它從哪裡登陸,都會為台灣各地帶來風雨,千萬不能掉以輕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