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7 23:18

藍搶下北北中 綠固守南二都

大選結束,藍軍保住三席,綠營則拿下了南二都兩席,看起來國民黨多拿一席,但是如果是看五都的總得票數,國民黨比民進黨還少了四十萬票,針對這樣的結果,來看看國民黨秘書長金溥聰和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怎麼說‧。

國民黨秘書長金溥聰神情嚴肅。在選前金溥聰曾經說。如果沒有保住三席 就是輸 就會負責。現在選舉的結果總算保住北二都和台中三席。不過金溥聰強調國民黨面對未來。要更戒慎恐懼。相較於國民黨勝選卻有點凝重氣氛。只拿下南二都的民進黨。黨主席蔡英文說話很謹慎。卻也不時透露微笑。蔡主席說雖敗猶榮。先讓我們從藍綠板塊來看。國民黨拿下了台北市新北市台中市保住三席。而民進黨則依然穩穩的固守濁水溪以南。拿到台南市和高雄市。不過我們從五都的總得票數來看。民進黨拿了376萬票得票率有百分之49.8。國民黨卻只得到336萬得票率佔百分之44.5。總得票數國民黨還比民進黨少了40萬。雖然拿下了三席。國民黨嬴卻贏得不漂亮。民進黨輸但成績卻還不錯。藍軍贏面子卻是輸裡子。而五都大選一直被視為是2012總統大選的前哨。這次總票數落後40萬票。是不是代表綠營的基本盤在提升?這還要再觀察。之前民進黨秘書長吳乃仁說過。這次選得不錯的。都有角逐2012大位的資格。除了選前呼聲很高的蘇貞昌和蔡英文要搶正位。還有這次只小輸三萬票的大黑馬蘇嘉全。看來也是副手的熱門人選。未來民進黨要如何佈局外界都在等著看。五都大選才結束。但2012大選的號角才剛剛響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