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8 18:58

跟著主人吃補... 狗罹患胰臟炎

综合報導  / 新竹縣

  冬天到了,很多人要進補,但可不要幫寵物進補!新竹有一隻6歲的牛頭梗,因為主人全家在吃山藥雞腿,牠就跟著一起吃,沒想到吃了之後不但嘔吐,還癱在地上!後來送醫檢查,才知道狗狗有胰臟炎,加上吃太補,才會讓牠的身體,無法負荷。

  不行,阿勇你再怎麼撒嬌,都沒用,你現在什麼都不能吃,只能吃藥。主人王媽媽,看到平常蹦蹦跳跳的小阿勇,現在只能趴在醫院裡,就又急又後悔,因為王媽媽全家吃山藥雞腿進補,阿勇也想吃,不停汪汪叫,王媽媽心軟,就讓牠一起吃。結果阿勇,一下子吞了三大碗,當天晚上就開始不對勁,一直吐個不停,趕快把阿勇抱起來衝進醫院。

  醫生一檢查,這才發現,阿勇得了胰臟炎。原來阿勇會胰臟炎,問題就是出在吃了太多人吃的補品。現在香噴噴的麻油雞收起來,熱騰騰的薑母鴨拿開,好吃的藥燉排骨主人吃就好。這些冬令進補的美食,對狗狗來說,都太油太鹹,狗的胰臟腎臟負擔不了,阿勇現在吊著點滴,想要治好病,首先就要從禁食開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