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9 18:58

平民廚神 煮婦"辣妹子"奪冠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帶您看看平民廚神。客委會的客家筵席料理比賽,非職業組廚王,這次由三位來自苗栗客家庄的五年級家庭主婦組成辣妹子奪下冠軍,他們用自己栽種醃漬的食材,保持傳統原味,菜盤大方,份量足,來看看他們炒出的經典美味。

  菜還在炒,香味已經飄出廚房,兩三下功夫就是道地的客家菜。客家小炒,魷魚Q軟,肉香四溢,最大特色,菜多,量足,不小氣。再來這道節節高昇,用的是南庄桂竹筍,加入福菜,食材散發濃濃客家香。最後這道也最抓住評審的胃,陳年脯香熬子雞,選用20年老菜脯,和吃酒糟長大的土雞,不放鹽巴和味精,就是人間美味。掌廚的三位女子,在苗栗南庄開民宿的彭月嫦和大姑張秋玉,以及好友劉雪玲,組成的團隊叫做辣妹子。堅持選用自己栽種和醃製的食材,保有小時候記憶中媽媽的味道,加上有客家筵席大方,不怕你吃的大份量,奪得客家筵席料理比賽非職業組冠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