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3 18:00

強震摧毀美景 賞櫻團喊卡

綜合報導

  三月中、四月初,是日本賞櫻的旺季,尤其,位於東北地區青森縣,花季一到,粉嫩的吉野櫻就開得滿山滿谷,今年日本觀光協會原本預定三月二十二日起,櫻花就會陸續綻放,剩不到九天的時間櫻花就要開了,然而,一場大地震,卻毀了好幾個著名的賞櫻景點,包括青森、岩手、宮城、福島四個縣,以及北海道東部和南部沿海,外交部在十二號緊急宣佈,這些地區都列為旅遊的紅色警戒區,因此,預定要去賞櫻旅遊的民眾,可以向旅行社申請退費。

  粉粉的櫻花在樹上綻放,粉嫩嫩的一朵接著一朵,就像在青森縣弘前市裡的,這個弘前公園,櫻花季一到,就會看到好多人坐在櫻花樹下,野餐聊天多麼的浪漫愜意。每年三月中到四月初,是日本著名的賞櫻季,尤其在青森縣最流行的賞夜櫻,更是不少旅遊團必排的行程。除了賞櫻之外,三四月到日本還能做什麼,就是泡個初春溫泉,因為這個季節天氣還涼涼的,到靠海的岩手縣來,一邊泡湯一邊賞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