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5 17:54

日車零件斷貨 裕隆股價跌8元

多國供應零件 裕隆:正常營運 巫召清 苗栗報導

日本地震重創汽車工業大城茨城,日產汽車零件供應斷貨,使得台灣的裕隆汽車也遭受影響,股價跌停,連續兩個交易日,跌了八塊錢,裕隆汽車公司罕見的,主動召開記者會,澄清,他們的零件供應來自全球各國,即使日本供應商斷貨,台灣裕隆汽車的生產線,也會維持正常。

裕隆汽車位在苗栗三義的總廠。生產線罕見的開放媒體拍攝。只見員工雙手忙碌的。安裝零件組裝車體。一整排等待交貨的新車。排得滿滿的。難道他們沒有受到日本地震。日產汽車零件缺貨的影響嗎。臉上帶著微笑。裕隆汽車公司的記者會。營造出輕鬆的氣氛。但看看公司股價的表現。一點都輕鬆不起來。日本地震過後。連續兩個交易日跌掉近八塊錢。十五號還是以跌停坐收。因為。裕隆百分之二十的零件供應來自日本。但公司立即澄清。一半以上來自沒有受創的名古屋。即使有些微影響。也會轉單向其他國家購買零件。因此裕隆汽車拍胸脯保證。汽車生產作業不會斷貨。記者巫召清苗栗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