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7 00:00

日本限電 台小型風力發電機搶手

綜合報導  / 新竹市

  日本在大地震過後實施限電,對民生和產業造成影響,由於國內在中小型風力發電機組的製造技術已經成熟,有日本廠商透過外交部向我國提出緊急採購的需求,目前正在清查庫存量,只要日本提出具體數量需求,一週內馬上就能出貨。

  這兩支看起來像路燈又像裝飾的風力太陽能發電機架設在公園裡,不但不會影響民眾生活,還能提供週邊路燈所需的用電,只要有風力有陽光就能發電,對大地震發生後,日本因限電引發自生電能需求,當地業界探詢台灣風力機廠商提供簡易拆裝的機組,希望協助家庭簡易充電、暖器、辦公照明用電等。

  台灣的中小型風力發電系統技術成熟,像這樣300瓦的小型風力發電機,只要每秒2公尺的風速、也就是只要樹葉會動就能發電,再加上下方的太陽能板,就能產生500瓦的電量,運作一天就能儲存三到五天的電量,至少能支援路燈照明、手機通訊和簡易的生活家電。

  而體積小組裝方便,安靜安全又環保,目前國內廠商也在討論如何協助日本,目前國內有35家廠商可以提供貨源,現在就等日本提出需求量和規格,會盡力協助解決當前的用電危機,同時也向世界展現台灣風電產業的競爭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