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0 18:58

灑水降溫奏效 核災危機暫緩

綜合報導

  日本的核災危機,受到控制,目前六組機組中有四組,已經恢復供電,冷卻系統正常運作。原本今天傳出壓力升高的三號機,也已經穩定,溫度下降,而四號機下午也開始灑水降溫。電力公司人員希望降溫後,也恢復三、四號反應爐冷卻系統,解除輻射外洩的危機。

  消防水車,持續朝三號反應爐,大量噴灑水柱。好消息是,地面噴水發揮效果,20號一度傳出三號機組壓力升高,可能要釋放蒸氣,又會導致輻射外洩,不過危機解除,溫度持續下降。三號機組目前狀況穩定,而起火的四號機組,也在下午開始噴水降溫,包括已經恢復供電的其他機組,福島核一廠的危機,受到控制。

  福島核一廠的六組機組,目前一號、二號,已經恢復供電,冷卻系統開始運作。三號、四號,也正在灑水降溫,溫度都降到一百度以下。而五號六號機,也同樣已經靠外部供應電力。

  六個機組,已經有四組恢復運作,情況得到控制,讓日本政府鬆了一口氣。目前希望儘快讓三號和四號機組,冷卻電力系統恢復正常,讓核災危機,趕快止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