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9 18:58

8級風狂吹! 阿嬤勇救落海孫

陳能振 報導  / 澎湖縣

  在澎湖地區發生兩起意外,都是跟強勁的東北季風有關。一位60歲的阿嬤帶著3歲小孫女要搭船回家,卻在要上船前,卻突然吹起瞬間八級的強陣風,造成小孫女落海,另外還有一艘擱淺的大陸漁船,海巡署前往搭救時,因為海上的10陣風太強,造成救援困難,船隻無法靠近,差一點就救不到人。

  岸邊監視畫面中,是早上八點多,穿著藍色風衣的阿嬤帶著穿紅衣服的三歲小孫女,正要搭船回家,就在要上船前,突然一陣八級陣風刮來,小孫女沒站穩,就從船跟碼頭間的縫隙掉下去,掉落五公尺深的海中,

  著急的阿嬤先是趴到地上想拉小孫女,接著就立刻跳下海,目擊的民眾趕緊呼救,這時要搭船的民眾都跑過來了,二十多個人用手一起推開船身,深怕船隻一擺動,會碰撞到落海的阿嬤和小孫女,當時小孫女是因為強勁的東北季風一吹,站不住掉到了這才30公分間隙中,差點沒命。

  同樣也受到東北季風影響的,還有海巡人員要救援擱淺的大陸鐵殼船,畫面中是海巡艇在洶湧大浪中,要靠近擱淺在暗礁的鐵殼船,海象真的很惡劣,海上10級的瞬間強風,讓拍攝鏡頭晃的好厲害,海巡人員一度只能望著受困在暗礁的七名大陸漁工,束手無策,好不容易才有辦法定點射出拋繩槍,漁工拉住繩子要救上海巡艇的過程,也很驚險,海浪太大,造成他們在海水中載浮載沉。

  等到終於被救上船時,大家臉色慘白,拿起包子熱食狂吃,慶幸自己能在險惡的巨浪中脫困,根據氣象站的資料,以往在三月底,澎湖海上平均風速大約五級,但今年這個時候卻多了一到兩級,就像這樣站在海邊,人會被吹得搖搖晃晃站不穩,異常的強陣風,也造成落海意外和救援困難的緊急情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