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5 18:58

救罕病女娃 捐母奶總動員!

綜合報導

  加拿大有個小女娃,天生罹患一種罕見疾病,不但眼睛看不見,手腳癱瘓,而且她只能吃母奶。幸好有一群媽媽聯手幫忙捐母奶,讓小女娃能夠活下去。

  被綁在小小安全椅上的安妮雅,已經19個月大了,但是她手腳關節都不聽使喚,眼睛的視力也近乎全盲。更慘的是,她不但不能吃固體的食物,連配方奶也不能吸收,完全要靠母奶維生。

  原來她罹患的,是一種叫做球形細胞腦白質營養不良的罕見疾病,也就是說,她有部份腦細胞硬化,根據以往的病例,通常只能活三到八歲就會夭折。不過做媽媽的相當勇敢,堅持要陪安妮雅熬過每一分每一秒。

  由於在地的母奶銀行,無法滿足安妮雅的需求,凱辛太太只好透過網路向外求救,結果在加拿大的另外一頭,立刻有人回應。這位嬰兒用品店的老闆娘,號召了好幾位新手媽媽,把自己孩子吃不完的母奶,全都收集起來,立刻空運過去給安妮雅,算一算竟然足夠讓她撐四個月不會餓肚子。其中貢獻最大的韓特太太,一個人就捐了兩萬CC。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