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21 18:58

女娃闖馬路 險遭公車輾斃

綜合報導

  法國巴黎現代藝術博物館發生重大竊案,包括畢卡索跟馬諦斯等藝術大師的五件作品,被人偷走,損失金額高達台幣240億元。另外美國德州有一名十四個月大的女嬰半夜從家裡爬到外面的馬路,差點被公車輾斃,驚險的一刻,全被監視器給拍了下來。

  三更半夜,居然有個小女嬰坐在馬路上中央,差點鬧出人命,這起意外是發生在去年五月,從監視器畫面,可以清楚看到這輛公車正以40公里的時速前進,但突然間有乘客放聲大叫。錄影帶錄音。幸好駕駛及時踩剎車,讓公車在距離小女嬰不到一公尺的地方停了下來,但隨後司機下車察看,路旁忽然跑來一名男子抱走小女嬰,讓司機看得一頭霧水。原來當時只有14個月大的小女嬰,半夜開門爬出去,因此德州法院針對女嬰父母是否有過失,已經展開監護權的審理。

  法國巴黎現代藝術館驚傳名畫失竊案。館內收藏的五幅名畫,包括畢卡索的鴿子與豌豆、馬諦斯的田園曲,義大利表現主義大師莫迪里安尼的持扇的女人,以及法國立體派大師布拉克的名作,跟雷格爾的油畫,在一夕之間消失無蹤,館方損失超過台幣240億元。儘管設置了層層的防盜系統,但竊賊還是順利得手,因此法國警方全力追查失竊畫作的下落。美國研究團隊以電腦製造出全球首見的人造細菌,科學家以黴漿菌為對象,解析黴漿菌的基因圖譜,再把另一種黴漿菌的遺傳DNA全部抽離,接著把基因植入空蕩蕩的細胞中。換句話說,新的黴漿菌擁有舊細菌的臭皮囊,但DNA卻是從電腦來的。雖然這項技術讓人類可以自行訂製細菌,但也可能後患無窮。

  朝鮮半島局勢再度陷入緊張,南韓指控北韓潛艇發射魚雷導致天安艦沈沒,北韓當局矢口否認,但在南韓總統李明博要求聯合國安理會對北韓採取制裁行動後,北韓不甘示弱,宣稱不惜一戰。北韓海軍發言人。不過國際社會仍一致譴責北韓的挑釁行動,而且美國更擺明要北韓承擔所有後果,唯有中國政府出面打圓場,呼籲雙方冷靜自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