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09 18:58

乾涸阿姆坪似孤島 直升機救老婦

黃俊杰 報導  / 桃園市

  雖然艾利颱風愈來愈接近台灣,但對西半部旱象幫助卻不大,石門水庫的阿姆坪因為河床乾沽,讓阿姆坪裡的居民對外水路中斷,居民就好像住在孤島一樣,沒有水也沒有糧食,有一位老太太,心臟病發,無法就醫,只能趕急出動直昇機救援,只是颱風就要來了,擔心發生意外,目前全村是強制撤離。

  直昇機載來一位老太太,很虛弱根本走不動,要要救難員背著,因為她有心臟病,但這病己經拖了三四天,要換心臟怎麼能拖呢,救護員趕快幫她戴上氧氣罩,接著,後頭還有幾名老先生老太太,跟著下直昇機,每個人行動都很不便,因為住的地方就好像孤島,對外交通中斷。

  怎麼說呢,看看他們,住阿姆坪裡,原本要外出買東西,靠的是這個,但現在,這水咧,都乾掉了,只剩下厚厚的淤泥,這淤泥,插一個竹管下去,天啊,真的很深,別說是船,要從這裡開過去,就連車子要開,都很困難,但這個碼頭,是阿姆坪裡的居民,對外的水路出口,船都不能開了,居民根本出不來。

  雖然有山路可以繞,但得花上三四個小時,30多位居民,都是老人家,怎麼走的動,擔心出意外,老人家一個個被直昇機載著,暫時安置在活動中心,雖然有東西可以吃了,但老人家心裡還是希望,老天爺快下下雨,還他們一條回家的水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