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八口無家 露宿泳池旁月餘

綜合報導  / 新竹市

  日前艾利颱風重創新竹山區,不過尖石鄉秀巒村卻有災民一家八口,因為無家可歸,居然在竹東鎮立游泳池旁,餐風露宿了一個多月,最近東北季風漸強,孩子們陸續出現受傷、生病的狀況,他們希望社會能伸出援手,解決難題。跟隨葉秀琴流浪的包括她四個兒子、兩個女兒,及一個10個月大的孫子。葉秀琴說,她和丈夫二十多年前搬離秀巒村錦路部落,到竹東找工作,後來又搬到苗栗,丈夫十多年前過世後,家中頓失依靠,僅能打打零工。

  艾利颱風來襲前,她原本打算回秀巒山上,但因房子已經破爛不堪,只能在竹東游泳池找空地露宿,艾利過後,錦路部落受損嚴重,「更無家可歸了」。葉秀琴的長子陳榮傑最近車禍,右大腿手術,押身分證給竹東醫院,借輪椅代步、二子雙腳潰爛,三子、四子最近才在新竹科學園區找到臨時粗工;大女兒精神異常,無法工作,小女兒才13歲,沒讀書。

  她們露宿的地點風勢很大,強風捲起地上的報紙,一家八口在冰冷的水泥地上鋪著薄毯,幾個人躲在棉被裡。葉秀琴說她才在竹科找到零工,等領了錢,或許可以找個窩,她希望尖石鄉公所幫忙安置,「畢竟山上才是我們的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