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1 12:00

10:42:37有強震? 氣象局緊盯!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對於王老師預言今天會大地震,氣象局的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郭鎧紋早上坐鎮辦公室,盯著儀器觀測,他說常常接到民眾的電話,都說自己能感應地震,有人是說可以看水缸,而有人是看身體哪裡痛,各種方法千奇百怪,也讓氣象局非常困擾。

  有嗎?上午十點四十二分,台灣沒有搖搖,只有搖搖頭,氣象局地震紀錄器什麼都沒有,只有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郭鎧紋他一個打十個,因為王老師太多個,有人說他練了身體痛痛功,地震哪裡動他就哪裡痛,有人了不起,數學常常一百分,愛算數學微積分,還算出地震幾點幾分,有人家裡頭擺了很多傢伙,有人一整天盯著水缸。

  其實第一個發現地震在哪裡,他是一隻蟾蜍,早在一千多年前,東漢有個張衡,發明這個候風地動儀,有地震,看龍珠掉到哪隻蟾蜍嘴巴裡,哪個老師說的準,國科會說,地球跑一圈四萬公里,地震要搖到規模十四是要怎麼搖,斷層帶十萬公里可以跑地球跑三圈,地球才會炸開來,所以大會報告,不要不好意思,這一回合,郭老師打敗王老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