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09 12:00

今年第一颱 墾丁風浪漸強

陳傳霆 陳君毅 報導  / 屏東縣

  目前輕颱艾利,往恆春半島方向前進,現在在墾丁已經出現間歇性陣雨,海面上風浪也逐漸增強,面對今年第一個颱風,很多居民已經開始做防颱工作,但海面上還是有人趁著大風衝浪,真的很危險。

  陣陣長浪不斷的拍打上岸,受到艾利颱風的影響,墾丁的風浪從清晨開始逐漸加強,天氣也時陰時晴偶爾下雨,海灘上遊樂業者開始動手收起椅子和洋傘,因為知道接下來可能會下大雨,海邊也會關閉,但是看看海面上,不少衝浪客還是趕在一早冒險下海,享受這個颱風襲台前引起的大浪。

  同時在台東部份,早上八點開始就出動了三個班次交通船,陸陸續續到綠島載回總共六百多名遊客,中午以後也停駛台東到綠島的船班,不過運送過程中海上風浪實在太晃,所以有遊客一下船就忍不住嘔吐,根據氣象局資料,艾利颱風將會引起台灣恆春半島和東南部豪雨,儘管目前規模是輕颱,但是因為它在菲律賓帶來驚人雨量,甚至引起土石流災害,所以居民全都不敢大意,現在隨時緊盯颱風動向,作好防颱準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