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2 07:36

腳踩2吋纜車鋼索 冒險家玩命特技

德國阿爾卑斯山區的第一高峰楚格峰,上演一場精彩的極限冒險。瑞士知名的走鋼索人諾克,腳踩兩吋寬的纜車鋼索,不靠任何的安全護具,緩緩走完一千公尺的鋼纜。沿途還是上坡,走得他筋疫力盡,兩腿發軟。好不容易走到終點,他說:下回再也不敢這樣玩命了。

德國巴伐利亞地區的楚格峰,是德國第一高峰。三千公尺位置有一條纜車,平日供觀光之用,但這一天瑞士冒險家諾克要來挑戰楚格峰。他腳踩在兩吋、五公分寬的纜車鋼纜上,要向上爬。仔細瞧,他身上沒有任何安全索、腳底下也沒任何的安全措施。前面還有個纜車車廂,上面有攝影人員記錄整個挑戰過程。不稀奇嗎,撇開纜車鋼纜的寬度比一般平衡木窄不說。山區風勢大,纜車晃、纜繩跟著晃。最辛苦的是全程雖然是一千公尺,但高度卻爬升了348公尺,相當陡。種種不利因素加起來,增加了挑戰的困難度,走到最後雙腳已經抖個不停了。好不容易捱過一個小時又20分鐘,諾克終於平安抵達終點。諾克兩腿已經發軟,無法站著接受採訪。他說,下回再也不敢不綁繩索,這麼玩命了。不過冒險籌募的款項,他將大方地捐給聯合國兒童基金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