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30 18:58

超過莫拉克! 恆春雨上修1400公釐

邱君萍 陳信仁 程燁睿 葉家君 報導  / 屏東縣

  南瑪都颱風雖然已經解除警報,但是受到外圍環流影響,氣象局一天內兩度上修了恆春地區總雨量,從原本的800公釐,上修到1200公釐,而現在已經是1400公釐,遠超過莫拉克風災七百多公釐的總雨量,尤其車城地區最嚴重,水淹超過兩公尺深,是四十年來最嚴重的一次。

  水上摩托車經過的不是河流,不是大海,竟然是屏東車城大馬路,黃澄澄的泥巴水超過一公尺深,停在路旁的小貨車幾乎滅頂,連號稱24小時不打烊的超商,這下子也被大水淹到只能暫時停止營業。四重溪水位暴漲,車城橋墩遭大水沖刷,險象環生。

  溪水附近的民宅最慘,因為水淹的又急又快,根本沒時間整理傢具,有人放在一樓廚房的鍋碗瓢盆全被水沖出來,鍋子裡還有剛煮熟的白米飯,水淹的這麼誇張,居民說這可是車城四十年來從沒見過的景象。包括車城在內,保力一直到恆春,這段高雄往墾丁必經的沿海公路,經過這次南瑪都颱風肆虐,幾乎全泡在水裡。

  怎麼會這麼嚴重,就是因為颱風走的實在太慢了,恆春地區掃到颱風尾,外圍環流攏罩恆春半島,大雨直直落,氣象局罕見的在一天內兩度修正總雨量,從原本的800公厘上修到1200公厘,後來繼續追加到1400公厘,直逼莫拉克總雨量兩倍,一下子下這麼多家園泡在水中,讓當地居民措手不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