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30 18:58

開學就蹺課?! 小小彬請假缺席

張鎮麟 魏台復 楊諮宜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是小學註冊開學日,也是藝人小小彬要成為小學生的第一天,但在北京工作的他,原定昨天回台灣的班機,因為南瑪都颱風而延到今天才飛,所以只得在開學第一天就缺席,是由叔叔跟阿嬤代替他到學校辦理相關手續,還有領取就學用品,學校校長也表示,希望小小彬能夠跟所有小朋友一樣,可以正常上課,不要因為工作影響學業。

  教室裡面鬧哄哄,坐滿來上學的小朋友,但其中,唯獨一個座位沒有人坐,是誰這麼大膽,開學第一天就不來。看到名牌,居然是小小彬的本名,在窗戶外面的是小小彬的叔叔跟阿嬤,用手比來比去,然後就看到小小彬的叔叔走到教室裡面,來幫小小彬拿東西。

  這是大陸網友拍的照片,照片中的小小彬正在為大陸的公益節目錄影,節目名稱剛好叫作開學第一課,是大陸每年9月1號開學的特別節目,目的就是要教大陸的小朋友,準時到學校上課,但是參加錄影的小小彬,卻是為了工作,沒有趕上自己的開學日。

  中午小小彬跟著爸爸一起回到台灣,爸爸小彬彬也趕緊提出解釋,記者實際像桃園機場求證,前一天小小彬要搭的飛機因為颱風取消,小小彬只好等到今天才能回來,也真的來不及上課。

  為了工作錯過開學,爸爸小彬彬雖然保證說,未來小小彬不會拍戲,也不會上節目,絕對會去上課,但不免讓人覺得,到底是工作重要,還是小孩子上課重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