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4 12:00

峇里島屋垮牆裂 直擊驚逃那一刻!

綜合報導

  印尼的旅遊勝地峇里島,昨天發生規模6.2的強震,造成大約有50人受傷,幸好沒有台灣人。不過,地震發生當時,建築物劇烈搖晃,遊客們倉皇逃生,場面相當混亂。地震了,極少有地震的峇里島,竟然天搖地動起來,嚇得飯店裡的觀光客狂奔而出,手腳快一點的人還來得及拿行李和手提電腦。

  好不容易回過神來的遊客,氣喘吁吁描述地震那一刻。峇里島遊客一陣混亂過後,大家才發現峇里島的建築顯然不夠防震,許多樓房受損不輕,馬路上到處都是被震碎的磚塊和瓦礫。此外還有玻璃窗破碎,牆壁龜裂,屋頂瓦片掉落,連停在路邊的倒楣車輛,也被墜落物壓的半毀。

  此外有一間中學受損格外嚴重,連天花板都垮了下來,導致十多名學生和老師受傷。和印尼其他島嶼相較,峇里島得天獨厚,不曾受過劇烈地震侵襲,就連2004年南亞海嘯時,峇里島也沒有太大災情。經歷過這次地震,或許當地民眾會開始認真加強防震工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