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3 18:58

峇里島6.8強震 嚇壞各國遊客

綜合報導

  印尼著名的度假勝地峇里島外海,今天上午發生規模超過6的強震,所幸沒有造成重大損害,只有約50個人受傷,峇里島這次強震震央,位於首府登巴薩西南方大約160公里的外海,印尼官方測到的規模是6.8,震源深度十公里,而美國方面則認為規模是6.2,深度61公里,雖然數據有相當出入,不過都沒有相關機構發出海嘯警報,只是受到驚嚇的遊客,還是紛紛奪門而出,一時不敢回到飯店裡頭。當地的台灣領隊則表示,台灣團目前都很安全,沒有受到強震影響。

  風和日麗的大白天發生強震,民眾嚇得紛紛奪門而出,街頭擠滿了驚慌失措的遊客,即使搖晃已經停止,大家也寧願在建築物外頭閒晃,暫時不想回到大樓裡面,而從民眾自己在家裡頭拍下的畫面看來,突如其來的強震,確實把大家都嚇得逃往戶外,峇里島各個知名景點,從海神廟,烏布傳統市場,乃至觀光客喜愛的各大飯店,通通可以感受到天搖地動的強震。

  根據旅居當地的台籍旅遊業者說法,由於峇里島很少發生地震,因此這次長達好幾分鐘的搖晃,真的是讓大家都嚇了一跳,由於通訊沒有受到影響,民眾紛紛以手機報平安,或是察看地震相關消息,目前為止當地有部分建築物牆壁出現裂痕,街道上的車輛遭到墜落物砸毀,總計已有50人受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