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7 18:58

蘇花東澳段坍方 目擊者驚喊快逃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蘇花公路接近東澳路段11點多發生大坍方,整個山壁滑落,估計至少有2萬5平方公尺的土石流失,民眾直擊拍下當時崩塌的畫面,嚇得大叫要大家快點逃命。

  全部垮了快點跑快點跑,大片山壁整個滑落,拍攝到畫面的民眾,緊張的大叫要大家逃命。路都垮了實在是太震撼,滑落的整片山壁,揚起白白的灰,讓整個山谷煙霧瀰漫,宜蘭連日雨下不停,連帶山區土石含水量高,再加上之前奈格颱風,現在終於山壁受不住,整個土石跟樹崩落。

  在東澳115.8公里,路基更是被淘空,馬路邊坍了一大塊缺口,柏油也出現了長長的裂痕,從另一個角度看,路基下方整個空了一大塊,真的很恐怖,幸好當時沒有車輛經過。

  從下午三點起蘇花公路東澳到蘇澳正式封路,所有車輛禁止通行,不只是大車小車要改道,就連重機車友也得換條路騎,不過再看一次這恐怖的一瞬間,幸好沒有人車經過,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