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8 18:58

蘇花封.鐵路停駛 花蓮遊客受"困"

張鎮麟 張肇元 張益鈞 報導  / 花蓮縣

  因為南瑪都颱風所帶來了豪大雨,花蓮蘇花公路從今天晚上六點開始封路,鐵路也同樣陸續停駛,等於花蓮對外交通幾乎中斷,造成大批遊客想出出不去,想回回不來的情況。而居住在花蓮山邊以及低窪地區的民眾,也開始撤離危險區域。

  警察在大雨中拿著指揮棒,勸導要進入蘇花公路的車輛,因為颱風帶來的大雨,蘇花公路上已經開始有落石掉在路中間。這是在蘇花公路崇德段,晚間六點開始全線封路也就是說,花蓮跟宜蘭的公路交通完全中斷。封鎖立牌把路擋著,到底什麼時候才能恢復通車就全看南瑪都颱風影響到什麼時候。所以很有可能,星期一也沒有辦法通車。

  花蓮公路交通中斷就連鐵路也因為颱風準備停駛,車站的廣播不斷響起,想要搭火車離開的民眾更是塞爆了整個花蓮火車站。因為鐵路從下午就陸續停駛

,想買票還不一定買的到,買不到票也只能待在火車站,看有沒有機會。每個人都是大包小包,交通因為颱風大亂,住的地方也都有問題,還有人等在家裡準備撤離。

  揮揮手,離開的是自己的家鄉,再來看到的是花蓮海洋公園也因為颱風要把摩天倫的纜車拆下來,就怕發生意外,大動作防颱,面對南瑪都颱風,抗戰才正要開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