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2 12:00

最適宜居住 台南金華社區奪獎

劉漢生 邱君萍 邱顯雄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市的金華社區,真的是台灣之光,這裡種了很多大樹,成為一個綠色環保社區,參加韓國首爾所舉辦的,2011國際最適宜居住社區獎,在300多個城市,脫穎而出,勇奪國際花園城市獎第2名,到底這裡有多美,一起來看看。

  好幾個歐吉桑圍著石桌泡茶聊天,休憩區有阿公帶著小孫子,坐在搖椅上搖啊搖,旁邊幾個阿媽也湊在一塊聊東聊西,一棵棵難得一見的"林投樹",環繞在他們四周,樹蔭成了天然的涼亭,陽光從樹蔭縫隙中穿了進來,有微風有陽光溫度剛剛好,再走個幾步轉個彎,一個池塘裡好幾朵雅致的荷葉在水上飄啊晃啊,好詩意的荷花池。

  這是里民們共同打造的,這裡不是公園是台南金華社區,阿公阿媽們大家聊得超開心,開心的就是他們住的這個地方得獎了,得的還是韓國首爾的,「國際花園城市獎的第二名」,看看講得眉開眼笑的,畢竟這個獎是打敗了37個國家,300多個城市過關斬將啊,怎麼能不高興呢。

  不只花花草草,還有這一間把人家要拆掉的樣品屋,整個搬過來,就成了現成的展覽館,走進這個好自然的金華社區,不管白天下午或晚上,聞得到花香草味,樹木一棵棵也在對你微笑,這樣的一個地方,難怪能奪下大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