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1 18:58

省吃避寒撐7天 宏達電經理獲救!

吳昭君 林志輝 報導  / 台中市

  電子大廠宏達電的經理康吉成,七天前他去攀登南湖大山,卻不小心摔落山谷。因為山勢陡峭,直升機無法靠近,遲遲無法救援。後來救難隊徒步上山,終於在今天中午找到他了。

  跌落山谷受困的康吉成看到空勤直機時,激動的舉高手上的白色衣物,使盡力氣揮舞。因為已經第七天,快撐不下去了。但地勢險峻,直機無法靠近,救不了他。還好天無絕人之路,今天中午,另一批徒步上山的救難人員傳來好消息,找到康吉成了,他也透過無線電向大家報平安。

  聽到他的聲音,感覺出身體狀況還不錯,瞬間所有人心中的大石頭都卸下了,他也感謝大家七天來的關心。沒事就好。這七天他是怎麼撐下去的,僅剩的糧食有香積飯也就是泡飯,肉燥罐頭、蘋果以及口糧餅乾和糖果省著吃,很餓才吃,入夜後靠睡袋躲雨禦寒。

  熱愛登山的康吉成,是電子大廠宏達電的研發經理;臉書上全都是他征服一座又一座高山的照片,登峰無數,但這次差點沒命。活下來的原因,除了有充飢的糧食,還有過人的意志力,捱過六個逼近零度的夜晚,苦等七天等到希望,平安歸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