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1 18:58

震災生命奇蹟! 祖孫困9天獲救

綜合報導

  雖然日本強震發生至今已經過了搶救的黃金72小時,但是就在第9天,好消息傳來。日本救難隊員從宮城縣石卷市的一堆瓦礫堆中,找到一對祖孫倆,當時80歲的阿嬤腳被冰箱壓住,動彈不得,旁邊還有一位16歲的孫子陪伴,祖孫倆很幸運,靠著冰箱裡的牛奶和優格維持生命,終於等到救難隊來。

  好像聽到呼救的聲音,日本救難隊員趕緊跑到瓦礫堆前,看個仔細,被救出的是八十歲的阿嬤阿部壽美。當救難隊員發現她時,雖然腳被冰箱壓到,但意識還很清楚,他一直擔心的,是一直陪在她身旁的孫子,十六歲的阿部仁,已經嚴重失溫。救難隊員叫大家不要擋路,阿部仁已經嚴重失溫,雙腳被塑膠袋包起來,雙手也已經套上塑膠手套。現在六個大力士抱著他,要準備送上飛機進醫院急救,真的是奇蹟。在災後第10天,聽到這樣的好消息,阿嬤的兒子也說他一直抱著希望,阿嬤跟孫子可以在碎裂石堆待上9天。原來是因為當時他們在斷垣殘壁,可以在斷垣殘壁待上9天,原來是因為她們受困在廚房,靠著冰箱僅剩的優格跟流質食物活了下來,再靠著孫子阿部仁在最後一刻大聲呼救,終於重見光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