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6 12:00

四面佛開光 龐大利益引發關注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在台北市的萬華區設立了第一座的四面佛,在今天開光落成,有好多信眾都來參拜,而且,還有大批警力到場。因為,信眾來參拜都會買花,這背後龐大的利益,可能引發幫派衝突,所以,連警方也高度關注。

  出資蓋佛寺的吳小姐,在9位高僧誦經下點上蠟燭,一面一面參拜四面佛,萬華的第一座四面佛寺,落成開光現場聚集大批信眾,卻有更多當地居民暗暗擔心,怕這佛寺會引發幫派衝突。

  原因就在這些供俸四面佛的花,看看這一櫃,最右邊的一束1千再過來1束5百,最便宜的也要1百元,要拜四面佛一次四個面都須要拜,而供俸的香花蠟燭,一次也得買四份,一份100元四份就是400塊,每天只要有1000名香客來參拜,一個月下來就是1200萬,一年下來超過上億元,就怕這香火味讓附近黑道蠢蠢欲動。

  像之前錦州街的四面佛,就因為香火鼎盛背後龐大利益,無法平均分配導致黑道開槍示威,長春路的四面佛寺,更有黑衣人直接推倒賣花老闆娘當眾砸店,這次萬華四面佛建成這分別代表,事業學業財運健康的四面佛,外傳是有求必應,但就不知四面佛面子夠不夠大,能不能解決即將掀起的艋舺風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