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2 12:00

偏遠國小送暖! 周美青講故事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總統夫人周美青今天到台南偏遠地區的錦湖國小,為小朋友說故事,其實周美青選擇到這所國小有一個很重要的原因,錦湖國小的學童半數是單親家庭,由年邁阿公阿嬤帶大,但是阿公阿嬤務農,沒時間打理孩子三餐,老師還得教小朋友如何煮泡麵,回家才不會挨餓!

  是什麼陣仗能讓周美青滿臉笑容的走過來,而且停下來看,原來是小朋友吹笛子,好優美,讓周美青大力鼓掌,緊接著周美青阿姨來上課說故事了,今天講的主題是介紹清明上河圖,錦湖國小的孩子們排排坐,一個個神情專注,周美青就像親切的老師一邊放投影片,一邊還會考一考台下的小朋友喔,大家都搶著回答。

  周美青耐心的說清明上河圖典故,讓孩子們聽得津津有味,小朋友有多期待,看他們前一晚就寫好的感謝卡片就知道,寫著謝謝美青阿姨來說故事,其實周美青選擇這所國小也有背後的原因,因為錦湖國小孩童多來自單親家庭,回家大人不在,小朋友常常沒飯吃,所以老師把課輔課變成烹飪課,教小朋友煮泡麵免得回家挨餓,相當令人心疼,所以周美青的到來不僅帶給孩子溫暖,也讓孩子們覺得還是有人重視他們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