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8 18:58

搶點光明燈 信徒寒風中排隊3天

李若慈 葉子杰 報導  / 台北市

  運動完很舒服,但是在寒風中排隊就不太好玩了。台北龍山寺每年都會開放限量光明燈,上午20萬盞燈開放登記,有民眾三天前就冒著寒風來排隊,幾乎所有人都排隊排出心得默契,拿椅子佔位子,不到1個半小時,1千張號碼牌領光光,沒排到的人,明天還要來繼續排。

  排隊這可不能讓火氣很大,就怕龍山寺20萬個光明燈點完就沒了,天還矇矇亮,龍山寺就比過年的年貨大街還熱鬧。第一天開放登記1千號,這個洪太太就拿著小凳子天天坐在廟旁邊等,好不容易等到了,是最後一個1000號。

  絕對沒聽錯,為了點光明燈、藥師燈,洪太太提前了12天來排隊,廟方決定加碼第一天再多開放300號登記,1300張,1個半小時之內發光光,保全跟警察都顧著,就怕天氣一冷,大家脾氣不好。

 原本是來求平安光明財神燈,還沒求到先吵翻了還得了,光明燈排隊有多夯,人群中還傳出有黃牛,賣號碼牌一張5000塊。違法黃牛馬上被警察趕走,椅子串成一串,通通都是同一家人,為了過年求福氣他們花力氣。

  每年不管龍山寺再怎麼宣導,說有20萬盞燈,不用擔心點不到,還是有人搶著排隊,就苦了年年陪著民眾一起排隊的廟方人員跟辛苦的警察、保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