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8 18:58

一到傍晚就停水 永久屋住戶怨嘆

古芙仙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兩年前莫拉克風災重創高雄市山區,政府和公益團體在杉林區興建的大愛永久屋完工兩年,但居民最近抱怨,每天傍晚5點就停水連洗澡都沒辦法,得自備大水桶接雨水用,非常不方便。

  拿著水瓢小心的把桶子裡的水一點一點慢慢澆在農作物上,一滴都要小心,因為水實在很珍貴。住戶打開大水桶給我們看,裡面是用了一半的水,在杉林大愛村,家家戶戶門前都像這樣用大大小小的裝雨水拿來澆菜,甚至洗東西。

  為什麼不用自來水呢?住戶說因為每天都會停水,真的停水停怕了,不只沒水洗澡更怕沒水沖馬桶,大家都會在浴室備好一桶水。只是完工將近兩年的大愛村,供水卻一直這樣不穩定,本來山區常常水壓就不夠,但是當初興建時卻沒有蓋水塔,所以一停水大家就叫苦連天。

  雖然水塔正在趕工,但明年4月才完工,新年快到了,住戶只能把握有水的時候,提前一個月就在大掃除,要不然等一下又沒水,那可真的讓人傷腦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