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8 18:58

台籍父逝 國二女恐隨母遣返大陸

李若慈 葉子杰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中正國中的游泳健將鄔汝寧才剛拿下總統盃冠軍,表現優異,目標是要拿到世大運的冠軍。但是現在鄔汝寧的爸爸癌症過世,大陸籍的媽媽又因為和先生沒有婚姻關係不能滯留台灣,才國二的鄔汝寧沒人照顧,雖然入了台灣籍也可能沒辦法繼續留在台灣。

  戴著黃色泳帽的鄔汝寧今年才國中二年級,一下水就有驚人的爆發力,今年甚至一舉拿下了總統盃的冠軍。拚命努力,獎狀獎牌入袋,但這些對她來說都只是過程,她的目標是要拿到世大運冠軍。這個願望所有人都支持,但是現在卻可能出現變數。

  她的爸爸前一陣子癌症過世,大陸籍的媽媽又因為沒跟爸爸辦結婚,唯一能照顧她的親人不能留在台灣,鄔汝寧也可能得跟著回大陸。鄔汝寧的媽媽李爽那時候覺得結婚不重要,現在才一下爆出來。台灣的教育環境好,而且鄔汝寧喜歡台灣教練訓練的方式,但偏偏移民署就是卡在法令問題。

  鄔汝寧的媽媽拿不出結婚證明就不能留在台灣,鄔汝寧的媽媽急壞了,寄信到總統信箱,請相關單位想辦法幫忙,只希望她能留在台灣照顧小孩也讓鄔汝寧能在6年以後出賽,把世大運的冠軍留在台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