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31 06:00

台灣"金"頭腦! 紐倫堡發明展奪冠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學生的金頭腦真的很厲害,台灣代表團,今年參加德國紐倫堡發明展,總共拿下83面獎牌,包括26金、45銀和11面銅牌,還有本屆唯一的一項特別獎,更連續第3年拿下團體總冠軍。其中基隆二信中學同學設計的「盲人飲用杯具」獲金牌獎,是最年輕的金牌得主。

  拿起一段橋面,警鈴就響起,路面的警示燈大亮,警告雙向的來車不要再上橋,這是台東縣公東高工學生,在八八風災之後,用五百元做的斷橋警示裝置,公東高工學生也決定把斷橋警示裝置的專利捐給政府,希望斷橋悲觀不要再發生。

  歷史最悠久的德國紐倫堡發明展,今年是第63屆,共有30個國家,750項作品參展,台灣代表團拿下83面獎牌,包括26面金牌,45面銀牌,11面銅牌,以及一項特別獎,尤其本屆最年輕的得獎者是基隆二信中學,才唸國二的學生陳麒仁,評審認為,台灣參展作品不但多樣,也都非常優秀,學生創意巧思,讓台灣又再一次在國際舞台上發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