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24 15:42

6年來最強太陽風暴!手機通訊中斷

衛星通訊受影響 手機也會受干擾! 張樂 報導

你家裡的衛星電視收訊不好嗎?手機通訊覺得受干擾嗎?原來太陽風暴作崇,昨天朝地球噴出六年來規模最強烈的輻射風暴,不僅會造成衛星通訊中斷,還可能干擾飛機航班及發電廠的運作。影響將一直持續到明天。

這兩天搭飛機,如果覺得航班也有延誤的話,有部份原因是因為飛機必須繞路,避開太陽風暴所拋射出來的太陽質子。美國太空氣象預報中心表示,太陽中心附近有個中型太陽耀斑爆發,以一秒2000公里的速度朝地球噴出高能量粒子,這速度是平常太陽粒子活動速度的五倍。科學家形容,雖然這次太陽風暴規模只有三級,但是是六年來規模最強的輻射風暴;情況有如把一個超級大鐵搥扔進地球的磁場中,它所爆發的能量會使地球磁場發生變動。影響將一直持續到25號。這段期間飛機的高頻電通訊系統會受到干擾,因此一些往北飛往歐洲美洲和亞洲的班機必須改道,變更航線以策安全。發電廠可能斷電,衛星電視、衛星通訊也會受影響,尤其是對輻射特別敏感的人,最好還是待在家中,避免受影響。記者張樂美國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