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24 18:58

澎湖人回娘家! 四千人逗陣辦桌

陳振能 劉奕君 報導  / 澎湖縣

  大年初二,真的很多人都從外地回娘家了,澎湖縣有個赤崁村真的超熱鬧,全村村民通通一起辦桌,今年還聯合隔壁村一起舉辦,席開400桌,算一算,這廣場上擠進4000人以上,大家一起吃飯聊天,場面非常熱鬧。

  上面搭起棚子,下面擺的桌子,幾乎已經看不到盡頭了,這是誰家在辦喜宴,竟然請了這麼多人,仔細看看現場,前面沒有新人照啊,只看到村民一個一個走進來,原來這不是喝喜酒,這是村子配合初二回娘家的習俗,特地宴請所有的村民一起同樂吃飯。

  齊聚辦桌,長長的一整排根本看不到盡頭,今年還聯合隔壁村一起請客,席開將近400桌,以一桌10個人計算,現場回娘家的村民就超過4000人,這麼大陣仗,也讓好久不見的村民有機會聚在一起。

  桌上菜色一點也不馬虎,有魚有肉,讓返鄉的澎湖兒女吃到停不下來。台上有人唱歌,台下有人捧場,這個超多人的娘家,緊緊的把大家聚在一起,也能趁機聯絡感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