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05 12:00

中風損傷腦部 丈夫緊牽失憶妻

陳汎瑜 張書銘 報導  / 台南市

  如果您最愛的另一半突然罹患失憶症,那該怎麼辦呢?今年57歲的毛明輝,他的妻子黃寶珠在三年前,因為工作勞累突然腦中風,雖然救回一條性命,不過語言能力受損,還喪失部分記憶。但是黃寶珠始終記得她最愛和愛她的家人,雖然她怎麼也想不起先生和小孩的名字,來看這對夫妻的患難真情。

  牽手走在馬路上,他是今年57歲的毛明輝和小他一歲的妻子黃寶珠,看到眼前熟悉的場景,寶珠姐卻怎麼也想不起來。不只是柳樹,就連每天走的路,每天去的商店,她通通想不起來。

  說起毛明輝和黃寶珠的故事,時間得回到2009年,一早起床,黃寶珠就感到頭痛暈眩,毛明輝將妻子緊急送往奇美醫院,檢查才發現腦溢血。黃寶珠醒來之後,失去了部分記憶,語言能力也出現障礙,她想不起來自己是誰,就連兒女的姓名也說不出來。

  幾年前,毛明輝結束冰果室的生意,現在在民進黨台南縣黨部上班,不管走到哪裡他都帶著寶珠姐,還努力敎她認字。看著寶珠姐童言童語,坐在一旁已經頭髮稀疏的毛明輝,忍不住臉紅了,後半段人生,他們還要牽手一輩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