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16 12:00

神奇"蔬菜神燈"! 有助產量又省電

莊明憲 報導  / 新竹縣

  您有看過這種蔬菜神燈嗎,業者宣稱只要用神燈來照射蔬菜,蔬菜的產量就會增加。因為研發出一種LED燈片可以讓蔬菜有適當的光照量,所以可以縮短蔬菜生長的時間,不過真的有這麼神奇嗎。

  一大片的閃亮亮燈泡是什麼舞台的特效燈,往下一看怎麼照的都是一盆盆的菜,有當歸有冰葉,這是怎麼一回事。原來讓這些植物照射適量的燈光不但可以加速植物生長還可以降低區域和氣候的影響,不只價位高的當歸可以照就連平價的花椰菜在LED的照耀下更是長的特別好。

  不過這樣照會不會很浪費電呢,別擔心,只有40瓦省電又環保跟以往傳統來照射蔬果花會的高壓鈉燈比起來這個不只可以省上6成以上的電力。更厲害的是,可以縮短生長時間,以萵苣來說原本生長期要50天左右,只要有適時的燈照就可以縮短10天以上的生長期。而且超過100種的蔬果花卉都適用,這麼神奇怪不得就連菜農都說這是超利害的蔬菜神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