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2 18:58

捷運族心聲 哨音刺耳.閘門反應慢

張鎮麟 王又慶 報導  / 台北市

  放大你的影響力,一句話也有改變的能力。華視新聞和YAHOO!奇摩「網友微革命」,讓網友的聲音意見被聽到。這星期,「捷運微革命」要來看看捷運警告聲音跟感應的問題。

  有民眾反應,每次上下車的時候,列車駕駛為了要提醒大家門要關了,用力的吹哨子警告,讓人聽了真的很不舒服。還有要刷卡進入捷運站的時候,感應閘門好不靈敏,怎麼刷就是沒反應。到底是怎麼回事?來看今天的微革命系列報導。

  每班捷運到站之後,列車駕駛都會在門口看乘客上車了沒,然後就會吹哨子提醒大家門要關了。但是這樣尖銳的哨音,讓站在旁邊的乘客耳朵好不舒服。再聽一次,有民眾就用手機把聲音錄下來,希望透過華視捷運微革命系列報導,讓台北捷運能夠改成比較柔和的方式,提醒民眾門要關了。

  因為像是高雄捷運不但沒有哨音,關門聲還有比較輕鬆的音樂;但是右邊的台北捷運不但有哨音,關門聲也很急促,有民眾聽了就覺得真刺耳。

  還有希望台北捷運改善的就是感應閘門,網友希望可以再靈敏一點。明明上面就是寫著把悠遊卡放在感應區感應,不過怎麼放就是沒反應,難怪會有民眾抱怨。透過網路微革命,讓網友的聲音被台北捷運聽到,希望能給民眾舒服又方便的搭車空間。

  華視新聞與網友微革命一起讓台灣更好,立刻前往YAHOO奇摩,搜尋「微革命」關鍵字,或上YAHOO-MY.POWER.NET,留下您的想法與意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