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奧步多 高捷逃票嚴重

 / 高雄市

  高雄捷運通車以來,常常出現逃票情形,讓高捷人員相當困擾,有民眾會趁站務員不注意,從公務門偷溜,甚至有家長帶孩子一卡兩用,兩個人同時通過閘門闖關,平均一個月有上百件逃票行為,高捷準備要開罰,華視新聞帶您現場直擊。

  搭捷運,有人就想投機取巧,趁著人多,兩個學生用一張卡,同時闖閘門,這回被逮到了,這個媽媽,帶著早該買票的小孩,閘門一開,一張票兩人用,頭也不回溜走了。

  這位老兄最誇張,看準服務台旁邊的公務門沒人顧,鐵門一壓,偷偷摸摸溜出來,高捷開通以來,每個站一個月平均就有上百件逃票行為,只要站務人員一不注意,就有人想不用錢坐捷運。

  像這樣,想從公務門偷溜,或是一張卡兩個人來使用,抓時間闖閘門通通不行,依照大眾捷運運輸法,闖公務門可以罰五萬元,闖閘門要罰一千五百元,千萬別貪小便宜,損失更多。(記者王美雅、陳信仁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